绫清竹空

墙头很多,脑洞很多。

为你着迷


第二章

“……我说过很多次了,我对你的那些虚荣派对不感兴趣。”

tin坐在国际学院的食堂一处,不耐烦地打电话。

电话那头不知说了什么,惹得tin的脸色越听越难看。

他没好气地回道:“妈,我很忙!没空理你这种闲事!”

挂掉电话,看着桌上丰盛的饭菜,tin觉得自己都没有胃口了。

“喂,你为什么总是跟自己妈妈这种态度说话?”

身旁忽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,吓了tin一跳。
他抬头望去,一个穿着白色校服的穷酸蘑菇头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如果他没记错的话,can是体育学院的吧。

can乐呵呵地在tin旁边的位置坐下,手指了指打菜窗口,“我是被香味吸引过来的。”

“对了,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!”

can实在不懂到底是什么深仇大恨,让tin对自己的母亲那么无礼。

如果他敢这样对他母上大人的话,估计要被揍得一个星期下不了床!

这家伙怎么老爱多管闲事。

tin漠然地看向can,淡淡地道:“你最好别问了,否则小心你的嘴巴。”

下意识地捂住嘴唇,can只能乖乖收起好奇心。

见他怯生生地听话,tin的心情好了很多。

过了一会儿,can直勾勾地tin面前的饭菜,问道:“你怎么不吃啊?”

“没胃口。”

“那……”吞了吞口水,can眼巴巴地望向tin,“我能吃吗?”

tin意外地挑起眉毛,显然感到哭笑不得,“……我吃过的。”

“没关系呀!我妈教导我啊,做人千万不可以浪费食物,我们是朋友,既然你吃不下,我当然要帮你解决掉啦!”

紧接着一双明亮的眼眸闪烁着大大的期待,can撒着娇:“可以吗,可以吧?”

最终tin一脸嫌弃地抬了抬下颚,批准了。

食堂里的同学看到自家学院的高岭之花,居然和别人共用一份午餐,瞬间吃惊得下巴都快掉了。

纷纷看着他们小声议论,一脸地不可思议。

tin不惧怕别人的议论,但也不喜成为别人消遣的话题。

他拉起吃得正香的can,大步走出食堂。

“啊,我还没吃完呐……”

“难道你都不会看看周围的气氛吗?”

松开can,tin双手插袋准备离开。

他本想丢下can,但他一走,can肯定会成为那些八卦的眼中肉。

这笨蛋乱说话,影响的可是他的名誉。

“这很重要吗?”

tin回过头,“你说什么?”

只见can就跟在他的身后,踏着他所走的轨迹,理所当然地说道:“自己觉得开心就好啦,为什么要管别人那么多呢?如果每个人我都要在乎的话,那我会累死的。”

的确,所以他只会在意有价值的人。

tin从口袋掏出手帕,按在can油腻的嘴巴上,用力地擦拭干净。

can,他该庆幸此时他还有价值。

自那以后,两人就常常会见面。

也没有谁特意约谁,偶然遇到,就走在一起了。

tin的身边从来都没有任何人停留,就算是pete,也不会呆得太久。

can就像是一卷喧嚣的风,吹到tin的身边,就不再走了。

can很笨,随便一问,他就会把所有tin想知道的事情说出来,根本不用花费心思。可惜,tin没有从can嘴里得到任何关于ae有意义的消息。

can亦很迷糊,连tin在讽刺挖苦他,他都懵然不知。

tin依旧觉得can配不上他,但心中却不再抗拒他不着边际的话语。

“tin,你看那朵云像不像汉堡!啊,那个是棒棒糖……那个那个,像不像前天你带我去吃的牛扒!”

坐在足球场边上的观众席,tin无奈地看着can仰着圆圆的脸蛋,手指数着天上的白云流口水。

“你不是才刚吃完两份草莓冰。”

“可是我看着天空布满了食物,我就觉得很快乐呀!”

tin冷呵一声,“你还真容易满足。”

can不解地歪了歪脑袋,问道:“这样不好吗?”

“很好。”

tin抿起唇瓣,迷人的凤眸里夹杂着can看不懂的复杂情绪。

有些哀伤,又似乎有些落寞。

简单的人拥有触手可得的快乐,这是令人羡慕的美好。

他看似什么都拥有,但其实能够抓在手里的,又有多少呢?

不过自欺欺人罢了。

忽然tin的眉心被玉葱般的食指轻轻按住,can专注地望着他说道:“不要总是皱着眉,会变老的。”

这是什么歪理?

“多笑笑吧,你笑起来的样子比你板着脸的时候好看多了!”

“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开心的事啊。”

“嗷!”can戳住自己肉嘟嘟的脸蛋,笑眯了眸子,“那你就看着我吧,我这么可爱,多看看就能开心了!”

努力耍宝逗笑的can在tin的眼里滑稽得很,而他的话也依然毫无逻辑可言。

但不知缘由,tin忍不住跟着扬起舒畅的笑弧。

“这样多好呀,我喜欢你笑。”

“傻瓜。”

can被tin宽厚的手掌抚摸了小脑袋,得意地继续数着天上形状各异的白云。

可爱的云,可爱的人。

评论(16)

热度(65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